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三十一

似乎上天被赵云澜单相思的样子给感动了,所以开始眷顾赵云澜。

海星鉴突然接到紧急任务,说海城那边有一桩棘手的案子一直没有解决,希望龙城派人手支援支援。

海城,就北星大学所在的地方,也是沈巍所在的地方。

棘手的案子普通的刑警完全不敢接,唯恐怕解决不好被上面怪罪。

但赵云澜却屁颠屁颠的接了,还开心的一塌糊涂。

高部长才会问赵云澜“赵云澜,你...你最近是不是生病了?”

“我没有啊”赵云澜还沉浸在喜悦中无法自拔。

“你确定要求去解决这桩棘手的案子?”高部长还有些不确定的再次问了一遍。

“去!为什么不去”赵云澜看了看高部长,又一副官腔的样子开口“高部长放心,我一定不负上面期望,尽快解决”。

赵云澜说完就向高部长点头示意,潇洒离去,留一脸怀疑的高部长独自怀疑人生。

“公布一个好消息”赵云澜也不卖关子继续接着说:“海城那边有一桩非常棘手的案子,作为同胞的我们,又身为刑警中的精英,我们义不容辞,所以明天一早的飞机,今天回去收拾收拾,早上八点,龙城机场集合”。

“老赵,你没开玩笑吧?”大庆第一个开口,因为棘手的案子见多了,但是反常的赵云澜可不是随时能看见的。

以前从来都是嫌麻烦的,现在拼命往自己身上揽麻烦,能不怀疑?

“对啊老赵,在别人的地盘,咱们全力有限”祝红也开始提出质疑。

“上面说了,海城那边极力配合咱们”赵云澜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明天过去看看再说吧”楚恕之一开口,大家都禁声了,因为老楚都没反对,自己干嘛去惹赵云澜这个鬼见愁呢。

其实楚恕之在听见海城这个名字的时候,就知道赵云澜在高兴什么了,海城换个词不就是沈巍嘛,那可不往死里开心。

“赵...赵处,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郭长城是楚恕之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人,所以理所当然的附和着说。

“行了,大家今天都早点下班,明天集合要是迟到,那今年的年终奖不要想拿了”。赵云澜说完还特别若有其事的看了林静一眼。

“老大,不带这样坑人的”林静喊冤的开口,大家却转身就走。

赵云澜回到家,看了看手表,嗯,到了约定的时间了。

拿出电脑,打开聊天界面,然后就是一个视频拨过去。

“小巍”赵云澜一脸嬉皮笑脸的看着出现在视频另一端的人。

“云澜”沈巍像是回应赵云澜一样的开口,为了掩饰尴尬还假装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镜。

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,想先听哪一个?”赵云澜有些买关注度饿开口。

“坏消息吧”沈巍一般都是秉着先苦后甜的原则。

“坏消息是最近遇见了一个比较棘手的案子需要去解决”赵云澜装作一脸忧愁的样子开口。

沈巍看见赵云澜一脸忧愁,却没有淡去眼角的笑意,知道好消息肯定大于坏消息,于是开口“那好消息是什么?”

赵云澜马上变脸“那桩棘手的案子发生在海城,为了尽快解决,海星鉴这边派我们特调处全员出动了”赵云澜说完就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沈巍的脸,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的瞬间。

沈巍眼珠一转,马上就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“云澜,你...你是说你要来海城?”

“明天早上八点一刻的飞机”赵云澜说完露出他那标准的八颗大白牙。

“那...那我明天下午来接你”沈巍高兴的有些忘乎所以了。

“明天不是周五?小巍你没课?”赵云澜回想了一下沈巍的课表,貌似有课来着。

“我请假”沈巍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
赵云澜一脸严肃“那不行,课必须上”赵云澜为了安抚沈巍又退一步开口“这样吧,下飞机安顿好了,我去你学校接你”。肯定句。

沈巍有些不太情愿,不过最终还是松口点头答应。

他想,只要是赵云澜,那人总有办法让自己一再打破原则。

第二天一早大家就聚集在了龙城机场,一行人浩浩汤汤的就前往目的地海城了。

大概下午三点左右,一行人才从海城机场出来,因为高部长提前打好招呼了,所以机场外面早就有等候已久的韩警官。

“你好,海城重案组韩沉”。韩沉一眼就看见赵云澜一行人了,礼貌的先做自我介绍,伸出右手。

“你好,龙城特调处赵云澜”赵云澜伸出手回握。

“大家一路辛苦了,住处早已安排好”然后十分有礼的接过女生的行李又开口“今晚我会将案件的过程以文件的形式送到大家手上,还希望大家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去现场”。安排干练,不拖泥带水。

“林静你们先去,我去一趟北星大学,到时候发定位给我,我晚点回来”赵云澜一把将自身的行李加背包扔给林静,还不忘回头补充“记得给我留饭,两人份”。

“老大,你是要去接小巍巍?”林静有点白痴的开口问,赵云澜压根没想回答他,只是在众人一脸看白痴的表情中知道自己是多此一问。

沈巍这边有点坐立难安,因为现在他的心思一点都没有在课堂上,老师讲的什么,沈巍完全没有心思管,他现在只想知道赵云澜有没有安全下飞机,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
当下课铃响的时候,沈巍从未觉得这铃声这般悦耳过,迅速的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往门口走。

等沈巍快走到北星大学门口的时候,终于是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了。

“沈巍同学”沈巍看见一抱着书的女生气喘吁吁地小跑着向自己跑过来。

沈巍快速的在脑海里回顾一遍,确定不认识眼前这个女生后,果断的转身准备走,结果却被人拉住了衣袖。

“沈巍,等一下,我有事跟你说”那个女生看见沈巍转身要走,有些着急忙慌的开口。

沈巍不动声色的扯出自己的衣袖,然后保持合适的距离问“请问你有什么事?”

“沈巍,我是音乐学院大二的白悦,我喜欢你很久了,这个,这个给你”白悦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个粉色的信封递给沈巍,也不管沈巍接不接就塞人手里。

“不好意思,我......”沈巍话还没有说完,白悦便踮起脚尖在沈巍右脸颊留下一吻。

白悦看了看沈巍很惊讶的样子,觉得非常有成就感,她就知道,沈巍心里有自己。

白悦,北星大学公认的校花,可谓是众星捧月,要脸有脸,要身材有身材的那种,所以也有骄傲的资本。

但白悦没看见的是沈巍惊讶中带了毫不掩饰的嫌恶,现在的沈巍完全不顾君子仪态就使劲的拿手擦右脸,然后愤怒的开口“你干什么”。

沈巍也不管吓没吓到对方,转身就走,然后就看见赵云澜站在校门口一脸木楞的看着自己,沈巍拔腿就想跑过去,可赵云澜却转身走了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大喊一声,一脸惊慌的就追了上去。

可他跑到校门口的时候,已经没有赵云澜的身影了,就像刚刚那一眼只是幻觉,并不是真的。

随后沈巍手机振动了一下,来自赵云澜的信息。

赵云澜:我说过,只要你有更好的选择,我就放手。

沈巍看完觉得心都要沉到底了,腿有点发软,似乎快站不住了。

看了看手里被自己捏皱的情书,像是丢垃圾一样丢垃圾桶里。

可是情书丢了,刚刚那段记忆该怎么丢?

沈巍马上拨打赵云澜的电话想解释,可是手机里传来的是机械女声“不好意思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......”。

沈巍不死心的继续打,可是反反复复的只听见关机的提示音。

沈巍扶着墙边慢慢下滑,眼睛有些发狠的红红的,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办,也从未预计过会出现这种事情。

“赵云澜,别丢了我”。沈巍说话间带着些许哭腔。

如果你不要我了,那我就没有全世界了,未来更是遥不可及。

所以,我的全世界,拜托不要丢下我,因为我仅剩你了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