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二十五

等国庆到来的时候,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。

因为火车票难买,所以沈巍打电话跟赵云澜说了不回来。赵云澜口头答应的之快,等挂了电话就愁眉苦脸的。

然后晚上调查完最近一个案子所需要的证据后,带着小郭准备回特调处,结果半路被路上打劫的人给堵住了。

“将身上值钱的东西都留下,人就可以滚了”对面十来个小混混一脸嚣张。

“呵呵,抢劫抢到劳资头上了?小爷不发威,当小爷吃素的?”赵云澜本来就憋着气没地撒,现在有人当靶子,何乐而不为?

但下一秒赵云澜便笑不起来了,因为他看见那些小混混越来越多,似乎这里有磁铁一样,越吸越多。

“艹”赵云澜低声咒骂一声,他一个人跑倒是没什么问题,但是还有郭长城这个拖油瓶。

赵云澜回头压低声音对郭长城说:“待会儿我说跑,你就不回头的使出吃奶的劲往前跑,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打电话报警”。

“可.....可是我没带手机”郭长城有点不合时宜的开口。

“你...靠!给你”赵云澜你了半天没说出话来,气的有点炸毛的将手机丢给郭长城。

看着小混混们越来越近,赵云澜撸起衣袖准备着。

“跑!”赵云澜大吼一声,便一脚踢出去,将最近的那个黄毛踹倒在地。

“看什么看,全都给老子上!”倒地上那个黄毛有些气急败坏。

就这样,赵云澜以一敌一群,不知道人数。

“艹”赵云澜被人从后门打了一棍子,刺痛很明显,赵云澜低骂一声,发了狠似的一拳打下去。

就在赵云澜体力快不支的时候,一个书包迎面砸过来,正好打在他身后准备攻击的小混混身上。

“靠,他/妈谁啊”那个被打疼的小混混张口就骂。

“我不许你们动他!”这个声音就像来自九幽黄泉,冷的让人一抖。

“小...小巍?”现在轮到赵云澜懵逼了。从天而降?

沈巍身后还有哆哆嗦嗦的郭长城,拿着电击棒,一副准备应战的模样。

随后赵云澜和沈巍配合的那叫一个天衣无缝,些许是发现这两人不好惹,小混混们就骂骂咧咧的离开了。

这会儿,三人才气喘吁吁的席地而坐。

“劳资叫你报警,沈巍的电话是110?”赵云澜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给了郭长城脑袋一巴掌。

“我...我是要报警的,刚准备打电话,沈巍的电话就打进来了,跟巍巍报了地址,我不知道他要过来”郭长城还在解释。

“是我自己问的,跟郭叔没关系”沈巍见赵云澜骂郭长城,就将责任一股脑的往自己身上揽。

赵云澜回头望着沈巍“我还没说你呢,不是说不回来嘛,怎么,现在从天而降准备砸死我?”

“我...... ”沈巍支支吾吾也没说出个理由。

“行了,没怪你”赵云澜看了看沈巍还穿着校服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又问“你怎么过来的?行李呢?”

“我打车过来的,行李,忘车上了”沈巍说完就赶紧站起来准备去找行李。

“巍巍,行李我给你拿下来了”郭长城连忙阻止去找行李的沈巍。虽说郭长城胆小怕事,但是事情还是想的周到。

“谢谢郭叔”沈巍道谢。

“行了,我就不回特调处了,我要回家陪儿子,你就自己回去吧,将这些证据给老楚”赵云澜从地上站起来,将包里的证据递给郭长城,然后就拉着沈巍走了。

“赵处,你们路上小心!”郭长城在两人背后后知后觉的喊。

“劳资用你担心?”赵云澜头也没回的翻了个白眼,一手拉着沈巍,一手拉着行李箱晃晃悠悠的回家了。

在电梯里赵云澜才踏实了,接受沈巍回来了的事实,有些委屈的开口“小巍”吸了吸鼻子“我想你了”。

沈巍没说话。

结果一进门,就将赵云澜压门上,有些眼红的开口“赵云澜,我是不是让你照顾好自己?结果一回来就看见你一人打群架,你以为你是谁?是不会受伤?”言语间都透露着沈巍很生气。

“我没有,而且是他们先惹我的”赵云澜开始狡辩,其实也是事实,只是自己有点心虚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咬牙切齿的吐出三个字,便吻了上去。

赵云澜也不反抗,任由沈巍胡乱的吻。发现沈巍的舌头在描绘自己的唇形,会意的微张嘴唇,随后沈巍便攻城略地。

似乎这次沈巍不打算这么放开赵云澜,在吻着赵云澜的时候,推着赵云澜往卧室的方向走去。

赵云澜也不反抗,只是顺从的后退。等躺床/上,沈巍的手从衣摆下方伸进去触碰到肚子上的皮肤时,赵云澜才一激灵推开沈巍。

赵云澜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沈巍,结果沈巍被看的腾从脸红到脖子根。

“说,谁教你的”赵云澜一副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气愤。

“我没有”沈巍本能的开口否认。

赵云澜有些生闷气的开口“你没有什么?我不记得教过你这些”。

“就是没有”沈巍从赵云澜身上起来,脸更红了,连两个耳朵都泛着红。

“沈巍!你都背着我学了些什么?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”。赵云澜一咕噜从坐起来,瞪着沈巍。

沈巍被赵云澜盯的都快把头低的跟肩齐平了,才蚊子似的说“之前了解同性之间资料的时候看见的”。

“沈巍!你...你...”赵云澜气的你了半天没说出过所以然来。

“那你看完了?这种事情?”过了许久赵云澜才又问。

“我没有”。沈巍没有说的是,当时看见的时候将书都扔地上了,其实他对赵云澜做的这些都是本能的亲近,没有其他任何的私心。

赵云澜半信半疑的看了沈巍一眼,起身走出房间。

“还坐那干嘛?折腾一天了,你不饿啊?”赵云澜表面上没心没肺,可是心里还是很关心沈巍。知道他这次回来没有买到票,至于现在回来了,肯定是买的站票,这小傻子,为了回来,站一天也一声不吭。

“哦”沈巍有些被动的出来,等沈巍坐赵云澜对面的时候,赵云澜已经点好外面放下手机了。

“你刚刚有没有受伤?”赵云澜看见沈巍那未退完的绯红,有些尴尬的开口问。

“没有”沈巍说完像想起什么似的腾的站起来朝赵云澜走去“赵云澜,你受伤了是不是?”说完伸手去解赵云澜的衣服。

“诶诶诶,光天化日的干啥呢?我喊非礼哈”赵云澜有点流里流气的开玩笑。

不过没有阻止沈巍脱自己的衣服。等将赵云澜上衣脱下来的时候,背上被棍子打的印子有些泛红,其实并没有太严重,但沈巍还是黑了脸。

没说话,只是认命的去拿药给赵云澜擦上。

赵云澜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“那个,小巍啊,你饿没饿?这外卖太慢了,我催一催”。

见赵云澜有点没事找事做,沈巍就吐出俩字“闭嘴”。

这一年,沈巍16岁,赵云澜24岁。

一个坦白却小心翼翼,一个真傻却大大咧咧。

只要你在,我就心安。纷乱人世,除了你,一切都是背景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