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二十四

第二天早上沈巍很早就醒了,盯着赵云澜的脸看了许久,最后还是小心翼翼的起床洗漱,然后做早饭,悄悄的提着行李箱离开。

其实在沈巍醒的时候,赵云澜就醒了。

赵云澜知道沈巍盯着自己看了很久,知道沈巍做了早饭,也知道沈巍为了不吵醒自己提着行李箱离开的。

在房门被关上的一瞬间,赵云澜迅速的从床上爬起来,去窗户旁看沈巍拉着行李箱上出租车,也看见他抬头望窗户,但赵云澜就那样望着,像个失去心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倔强。

手机短信声拉回了发神的主人,赵云澜走过去拿起手机一看,是沈巍发的。

“云澜,不要在窗户旁站太久,记得穿鞋,别着凉了”。

你看,沈巍就连走了也不忘提醒这些小的可以忽略的事情。

“赵云澜,你最好不要后悔”赵云澜不知道是在警醒自己,还是在说着自己的心声。

出去将早餐吃了,旁边还有沈巍留下的字条“云澜,记得吃早饭,好好照顾自己”。

赵云澜随便吃了几口,便放下筷子了“不好吃,原来味同嚼蜡是这个意思”。赵云澜苦笑。

抬手摸了摸昨晚被沈巍咬的地方,有点疼,也提醒着赵云澜沈巍的离开。

大概下午三点左右,沈巍的短信到了。

“云澜,我到了,一切顺利”。简单明了。

“知道了,照顾好自己”赵云澜也不知道要发什么,只知道要沈巍照顾好自己。

然后就对着窗外发呆,总感觉心里少了什么,空空的,却不知道怎么把它填起来。

“老赵,今晚高部长那边邀请你去喝酒,好像是表扬你最近表现不错”。大庆推门进来,向赵云澜汇报刚刚的电话内容。

“知道了,到时候地点发我手机上”赵云澜头也不回的回答。

随后像想起什么了似的说“大庆,今晚陪我去”。

大庆有点受宠若惊“我?”看见赵云澜瞪自己一眼,立刻边往后退,边说“知道了,知道了”。

赵云澜这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功夫不是谁都能学的,但因为都是自己的上级,所以喝酒也不含糊。

酒过三巡后,赵云澜直接趴桌子上不动了。

“老赵?赵云澜?”大庆刚替赵云澜挡掉一杯酒,就看见自家领导直接趴桌上了。

“不好意思,高部长,赵云澜喝醉了,我得先带他回去。这样我先干为尽,你们随意”大庆豪迈的一口闷,然后带着赵云澜回家了。

等大庆将赵云澜丢到他家床上时,赵云澜还在说胡话,所有话都跟沈巍有关。大庆不是不知道赵云澜宝贝自家儿子,但是不知道这么宝贝。

“小巍,小巍,我后悔了....小...”赵云澜还在碎碎念。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替沈巍原谅你,就一个月就国庆了,你至于嘛”大庆一边随意的应付着赵云澜,一边接水给他喝。

等喂了水,大庆当然也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,就走了。

等第二天早上赵云澜头疼欲裂的醒来时,家里空无一人,本来张口就要叫“小巍”,结果后知后觉的才知道,他家小巍去上学了,去一个离这里一天路程的地方上学了。

赵云澜起来洗漱好,然后准备出门。不过在出门前望了一眼餐桌,那上面再也没有人为自己精心准备早饭了。

然后头也不回的出门了。

这个月赵云澜像是变了个人似的,从不早退,就像住在特调处一样,也不着家。

“赵云澜,你又怎么了?”祝红实在看不下去了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失恋了”。

“红...红姐,赵处可能是想他儿子了”。小郭一开口,特调处的大家都陷入了沉默。

确实,少了沈巍,真的不怎么习惯。

“行了,这不马上国庆嘛,国庆有十天假期,到时候沈巍一定会回来的”祝红有些岔开话题的开口。

“是啊,老大,沈巍很快就回来了”林静附和。

“一边去,别烦劳资想问题”赵云澜有些不赖烦的驱赶众人。

众人:我看是别烦你发神吧。敢怒不敢言。

其实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感觉沈巍不在身边,做事没劲,吃饭不香,睡觉不踏实,总想时时刻刻知道他在做什么。

赵云澜觉得自己魔怔了,就像生病了一样,而这病还只有沈巍能医。

其实沈巍也不好过,除了天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,没有任何方法能缓解自己的思恋成疾。

每周除了例行的电话,沈巍不敢多烦赵云澜,也不敢多问。他怕问着问着,就知道赵云澜身边有了其他人;他怕问着问着,赵云澜就烦了自己。

所以沈巍放低自己,卑微的爱着。他总是不断的告诉自己:“沈巍啊沈巍,明明一开始就知道的结局,没有什么可不甘心的,这样不挺好,还能陪着他”。

喜欢你的人很多,不缺我一个。

我喜欢的很少,除你就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喜欢,新手写文,可能不是很好,但我还是想把这份属于巍澜的美好记录下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