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二十六

国庆的第一天就那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,国庆学生放假正常,但是作为特调处处长的赵云澜自然是没有假期的。

第二天早上仍旧如往常一样吃着沈巍做的早饭,两人相看无言。

最后还是赵云澜打破着尴尬:“那个,小巍,在学校有没有交到什么新朋友?”。

赵云澜凭着自身优秀的侦查能力发现,自从沈巍跟自己摊牌过后,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,具体什么不一样又说不出来。

“我不需要朋友”沈巍仍旧乖乖吃饭,只要赵云澜问,他就答。

“啥?”赵云澜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这天方夜谭还是头一遭。

“我说我不需要朋友”沈巍又重复一遍。

赵云澜现在有点缺氧,扶了扶额头,有点头大的说:“沈巍,我们人是群居动物,就算你再不合群,也应该有自己交际圈,有自己的朋友”。

“知道了”沈巍过分的顺从,让赵云澜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小巍?”赵云澜顿了顿又开口“是不是因为昨晚的事情,你还在生气?”

“我没有”沈巍放下筷子,准备收拾餐具去洗。

赵云澜眼尖手快的抓住沈巍“小巍,国庆就那么七天,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就只顾着跟我生气?”

沈巍不动声色的抽出自己的手,冷静的不能再冷静的开口“赵云澜”中间停了几分钟,似乎思虑良久“我们之间到底算什么关系?你把我当什么人?”

赵云澜也是个说话不过脑子的人,张口就来“你是我儿子,我们是家人啊”。

沈巍后退两步“我不是你儿子”。

沈巍有些温怒“赵云澜,你见过有儿子吻父亲的父子吗?”然后似乎破罐子破摔了“赵云澜,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但是我喜欢你,虽然这份喜欢不被接纳,但我仍旧心存感激。我不需要你因怜悯而施舍给我喜欢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我现在就要你的答案”。

沈巍一直是个话不多的人,他对你的好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小事中,你自己是可以感觉的到的。但是今天看见沈巍这般,想必一定是之前自己的态度让沈巍不适应。

确实,因为怜悯而施舍的爱太廉价了,而且也配不上沈巍。现在两人的关系是该好好理理了。

“小巍,你喜欢我什么?”赵云澜难得的想知道沈巍到底喜欢自己什么?可以说自己身上缺点多于优点,是个人都忍受不了自己。

“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”沈巍似乎觉得不够又补充“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”。

这下倒让赵云澜哑口无言了,他这儿子不说则已,一说撩人啊。

“小巍,我跟你坦白吧”赵云澜稍微理了理思绪“我一开始是把你当儿子的,可自从你跟我坦白过后,我就乱了。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关系,况且你在户口本上面还是我儿子,小巍,你要知道,我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你了。你还小,不知道这世上的流言蜚语有可怕,他们所谓的传统,世俗是不可能接纳咱们的”。

“赵云澜,你就看着我,不考虑其他因素,就说喜不喜欢我?不是父子那种,是爱人那种喜欢”沈巍突然有点后怕,怕赵云澜还未开口的拒绝。

赵云澜盯着沈巍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“沈巍,除了父子之情,再无其它”。怎么可能不考虑其他?因为我是大人,所以我要考虑未来。

“呵呵呵”沈巍突然笑了,笑的那么凄凉,那么的可怜。

沈巍笑完抬头望着天,使劲将眼泪憋回去“赵云澜,对不起,因为我给你造成困扰了,以后......以后不会了”沈巍转身回房间,客厅独留赵云澜一人。

沈巍回到房间就席地而坐,头埋在双臂之间,眼泪是真的不受控制的一滴一滴砸在地上。

沈巍啊沈巍,为什么这么贪心?为什么要去质问赵云澜?现在好了吧,自作自受。

赵云澜有赵云澜的生活要去过,其实你早就该从他的生活中退出来了,是你自己厚脸皮的赖着不走,现在也没有什么理由再留下来了。

“既然早就知道结局,为何还要不死心的在乎过程?”沈巍说的很轻,似乎怕已经支离破碎的心再次破碎。

赵云澜这边也不好过,看见沈巍转身的瞬间,他似乎本能的想要拉住沈巍,可是他的理智站了上峰,不能再因为怜悯而毁了沈巍的未来。

所以赵云澜黑着一张脸来到特调处的时候,众人都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赵...赵处,这份文件需要你签字”在众人的威逼利诱下,只有郭长城这个受气包比指使过来让赵云澜签字。

是个人都看得出来赵云澜很生气,但是不知道原因。

“滚,别来烦劳资”赵云澜头都没回。

“那...那我把文件放你桌上,等签好了我再来拿”郭长城哆哆嗦嗦的将文件放在桌子上,然后同手同脚的准备退出去的时候,名字被人叫了一下。

“郭长城”赵云澜有些自言自语的开口“你是怎么确定你喜欢老楚的?”

“啊?”郭长城抓了抓头发,这赵处不安套路出牌啊。

赵云澜用眼神示意郭长城讲,然后挑了挑眉毛一副不耐烦的样子。

郭长城一看马上就开口了“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也不确定。楚哥跟我告白 的时候我还拒绝了,不过拒绝过后我就后悔了”。

“为什么后悔?”郭长城还没说完,赵云澜就发问了。

“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,但是我知道的是楚哥伤心我绝对会难过,楚哥高兴我就会满足,看不见他,我会想,待在他身边,就算什么都不做,我也开心”。郭长城有些脸红,不过还是说了“可能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其实我喜欢他喜欢到超过了自己的认知,只是自己不敢确定罢了”。

赵云澜似乎被激了一下,猛的站起来抓住郭长城的肩膀“那如果他是你特别亲近的人呢?也是因为喜欢?而不是习惯?”

郭长城有些被吓到,不过实话实说也是他的优点之一“不管是什么人,喜不喜欢他只有你自己知道,别人是替代不了的”。

赵云澜像是重要守得云开见月明,一天下来终于笑了,是那种释然的笑。

“谢了,有时间请你吃饭”赵云澜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,然后拿起外套就往门外走去“跟汪徵说我有事先走了”,然后骑上他的摩托车绝尘而去。

“小巍!”赵云澜一打开门就忍不住叫那个让他心乱的名字。但是房间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“沈巍?”赵云澜心里有些害怕了,打开沈巍的房间门,行李箱不见了,赵云澜有点腿软,转身就想去找人,余光瞥到桌子上的一张便利贴。

赵云澜看了后有些颓然的坐地上,终究错过就是错过,没有因人而异。

沈巍:很开心你能来,不遗憾你走开。

评论(23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