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四十一

赵云澜跟沈巍经过一场搞笑的“意外”,反而让两人之间仅有的隔阂,也不算隔阂,都是为了对方好,理由也仅此一个而已。

赵云澜抱着沈巍在沙发上你侬我侬后,还是规规矩矩的帮沈巍扣上由于自己情不自禁而解开的衬衫扣子。

“小巍,我舍不得你,但是我明天要回龙城了,海星鉴那边开始催了”赵云澜边扣扣子边把明天要走的消息告诉沈巍。

沈巍听见后猛的抬头望着赵云澜,就像望进了他的满天星空“这...这么快?”

然后沈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赵云澜扑倒在沙发上,将头埋在赵云澜的脖颈处闷闷的开口“云澜,我们...做吧”。

“什么?小巍你.......唔?”赵云澜还没从沈巍刚刚说的话里反应过来,嘴就被堵了,什么情况?天天考验劳资的定力。

也许因为年轻,所以青春该折腾的时候就该使劲折腾。

沈巍不管不顾的伸手去脱赵云澜的纯白T恤,随着上下其手。赵云澜也不反抗,只是紧紧的抱着沈巍,然后用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沈巍的头,似乎是在安慰,抑或是在抚平沈巍身上因离别而有的怒火。

沈巍这边也慢慢的停下动作了,就静静的被赵云澜那样抱着,将头枕在赵云澜肩膀上,脸上还有因为刚刚动作过于迅猛而牵扯出的些许红晕。

“小巍,说了最美好的东西要留到结婚以后,一言既出谁都追不回来”赵云澜见沈巍安静下来了,自己压箱底的话就那样冒出来了。

“嗯”沈巍浓浓的鼻音在赵云澜耳边。

“小巍,我等你放暑假回来”赵云澜使劲揉了揉沈巍的头。

“云澜,我们...真的能在一起吗?”沈巍最终还是将自己心底的担忧拿到台面上来了。

“小巍,你信我吗?”赵云澜突然拉开与沈巍之间的距离,然后以鼻尖碰鼻尖的姿势发出疑问。

“信”沈巍毫不退缩,“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

“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那为何不能在一起?”赵云澜有些好笑的捏了捏沈巍小巧的鼻尖。

“因为我们是不会被世俗所接受的”沈巍最终咬了咬牙,狠心说了出来。

赵云澜此时却像个父亲对儿子敦敦教诲一样“我的意思是,只要我们相互喜欢,那就结婚;只要我们之间还有爱,那都不是事儿”。

“我...我们真的可以这样不计后果吗?”沈巍及其认真的问着赵云澜。

“为你,就算是不计后果我也认了,我赵云澜本来就是孤家寡人的命格,但是我现在不想再一个人了”。回应沈巍的是赵云澜少有的认真。

沈巍笑了,发自心底的笑,连小虎牙都露出来了,然后小心翼翼的送出自己的唇。沈巍吻的谨慎,赵云澜回应的热烈。

因为赵云澜,沈巍直接旷了下午连带晚上的课。因为沈巍,赵云澜直接从楚恕之和郭长城的视线里消失了一天一夜。

第二天一早,沈巍就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赵云澜的睡颜,因为离暑假还有好几个月,所以得好好记住这张让自己魂牵梦萦的脸。

赵云澜一睁开眼睛就看见沈巍那张美人脸,没忍住,咽了口口水。

“小巍,这大早上的这么考验我?”赵云澜也不管沈巍一脸懵的还作势要思考自己的话,直接吻上那朱唇。

“唔,云...云澜,我还没刷牙”沈巍推了推赵云澜。

“没事,我不嫌弃”接吻的缝隙赵云澜冒出那么一句。

“云澜......”沈巍叫赵云澜的名字时,因为没有睡醒,所以有尾音拉的长长的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突然一个激灵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是的,赵云澜咬了他一口,因为舍不得下重口,所以就安抚似的舔了舔。

“谁让你到处沾花惹草的,我当然得做做记号,表示已经名草有主了嘛”。赵云澜痞里痞气的开口。

“幼稚!”沈巍虽然嘴硬,但是心里暖暖的,以至于嘴角幅度都有起伏。

等两人洗漱好后,沈巍带赵云澜出去吃了北星大学的早点。这里的早点,沈巍几乎都尝了一遍,只有那豆沙包深得沈巍青睐。因为赵云澜独独喜欢甜。

赵云澜也特别不负所望的一早上吃了四个那么大的豆沙包,吃完后像是要证明自己似的,还打了个响亮的饱嗝。

“云澜,你喜欢吃,我去多给你买几个,到时候回去加热就可以吃了”沈巍起身就要去买。

“诶诶诶,小巍,以后我又不是不来了,带那么多干嘛?”在龙城吃就味同嚼蜡,因为身边没有你。

“也...也是”沈巍掩饰性的扶了扶眼镜。

“行了,那我就走了,你赶紧回去上课”赵云澜悄悄的在桌子底下捏了捏沈巍的手,大庭广众之下,赵云澜也不敢乱来不是?

“我送你去机场”沈巍有些执着的使劲拉了拉赵云澜的衣袖。

“诶,那你的课......”

“没关系的,那些课我早就自修完了,不用担心我”沈巍似是怕赵云澜不同意似的,马上就接口。

“啊?”你他妈早就自修完了,还上个鬼课啊?

赵云澜现在是表面平静毫无波澜,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。现在天才的世界都这么曲折的吗?现在的高智商差别都那么大的吗?

“我看见你过安检了,我就回来”沈巍怕赵云澜不同意,又退一步。

“行行行,祖宗,去,你说去就去!”赵云澜那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所以当楚恕之和郭长城在机场的时候,就看见赵云澜一副见谁都不爽的样子,沈巍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。

“巍巍,你来送我们?”郭长城看见沈巍也是开心多余惊喜。

“嗯,你们一路平安”沈巍看见郭长城,也咧了咧嘴。

“你俩看着行李,我陪小巍去一趟卫生间”赵云澜说完就拉着沈巍往卫生间走去。

赵云澜进去一个单间,沈巍也会意的走了进去,当赵云澜落锁的那一刻,两人都不管不顾的吻上对方的朱唇,一番描摹啃咬。

“云澜,喜欢,很喜欢”沈巍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现在的情感,只知道一直说喜欢,怕不够,还加了个“很”字。

“小巍,我爱你”赵云澜说完直接在沈巍额头留下一吻。

沈巍眼眶有些红,似乎即将来临的分别让他有点措手不及。

“行了,又不是生离死别,不是有句话常说嘛,不畏别离,拥抱欢喜”赵云澜捏了捏沈巍的脸。

“云澜”沈巍顿了顿“回去记得按时吃饭,少喝酒,不对,不准喝酒,不准吸烟,多吃点水果,胃药什么的不要经常吃,对胃不好,还有......”沈巍还想说什么,被赵云澜一个蜻蜓点水的吻给打断。

“好了,我都知道了”然后赵云澜又摸了摸沈巍的头,“小巍,回去吧”。

“我不”沈巍少有的固执。

所以赵云澜叹了口气后,还是认命的拥着沈巍去和楚恕之他们汇合。

“赵云澜,你最近火气有点重”楚恕之看见赵云澜上完厕所回来就破了的嘴唇,不加掩饰的嘲笑。

“你家住海边啊?闲的慌!”赵云澜也不恼,反正迟早要摊牌的。

赵云澜一直在安检口外磨蹭,直到机场的语言提示,赵云澜的名字连续被叫了三遍才从沈巍身边离开。

“小巍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的”赵云澜对着沈巍挥手。

“云澜.......”沈巍在这个时刻只会说这两个字。

赵云澜在快进安检时,拼命往沈巍那边跑去,随后就是一个熊抱。

“谢谢你的出现,足够我喜欢这么多年”赵云澜在沈巍耳边说完,也不给沈巍反应的时间,就转身跑向安检口。

许久沈巍才找到自己的声音“赵云澜,也谢谢你的出现,足够我喜欢余生”。

前面我还没有遇见你时,不曾期待过未来,余生只是人生命的另一个代名词而已。

但你出现了,就像天使坠落人间,刚刚好就降落在我面前,从此让我憧憬未来,期待余生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