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三十九

楚恕之是在第二天早上天蒙蒙亮之前回来的,旁边还跟着郭长城和韩沉。

“赵云澜怎么样了?”楚恕之回来开口的第一句话。

“老样子,还没醒”大庆最先回答。

“我带了一些粥和小菜,你们凑合吃点吧”韩沉拎着一大袋吃的放病房里的方桌上。

“巍巍,你吃点东西”大庆跑过去拿起一碗粥就走向沈巍。

是的,自从他们去吃完东西回来后,沈巍和祝红就没有离开这个病房半步,更别说吃东西了。祝红眼睛红红的,一看就是哭过,虽然不知道原因。沈巍一脸倔强的待在病床前,半步不移,这是要逼死自己的节奏啊。

“谢谢”沈巍礼貌的接过大庆手里的粥,但也仅仅是接过而已,没有要吃的打算。

为了打破这沉寂的气氛,韩沉最先开口“那个,犯人已经缉拿归案,这次的案件处理的很及时,虽然耗时长了点,但是好在阻止了下一个被害人的受害”。

接过特调处众人特别不给面子的一声不吭,搞的韩沉在那里不上不下。

还是沈巍开口解围“那是挺好的”。

得,说了等于没说。

韩沉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,望向赵云澜那没有一丝血色的脸颊,嗯,人那么安静的躺在病床上,确实不太习惯。

本来就狭小的病房,一下子挤入了那么多人,每个人都各怀心事,阳光不偏不倚的撒在每个人的脸上,晶莹剔透。

赵云澜睫毛突然颤动了一下,这是要睁眼的前奏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突然提高的音量拉回了所有神游的人,虽然赵云澜睫毛颤动的动作很细小,但是沈巍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赵云澜,所以有动静,立刻就能发现。

赵云澜睁开眼睛,有些不适应强光,又闭上,准备再睁开的时候,感觉双眼被一双冰凉的手给覆盖住了。

“云澜,你先缓缓再睁眼,阳光有点刺眼”沈巍在看见赵云澜第二次闭眼的时候就知道了,赵云澜是因为不适应阳光的强度,所以才会闭眼。

“小...小巍...”许久未开口的嗓子有点沙哑,但第一句话就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名字。

“我在”沈巍立刻回答赵云澜的呼应。

沈巍身后的楚恕之踢了大庆一脚“还愣着干嘛?去叫医生啊”

大庆听后,一溜烟的便出病房了。

“医生,医生来了”大庆边跑边喊。

医生走过来这里查查,那里看看,量量血压,然后转身对着众人说:“好了,所有项目一切正常,病人失血过多,需要静养,也需要好好补补”。

赵云澜眼睛还是盯着沈巍“小巍,我...我饿了”。

沈巍瞪了赵云澜一眼,这一眼很复杂,但是还是认命的准备去给赵云澜拿粥,可是刚站起来,便两眼发黑,眼睛一闭便直直的倒了下去,还是韩沉眼疾手快的接住了。

这都什么事儿,一个接一个的倒,晕倒也要排队?韩沉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“小巍!”赵云澜顾不得那么多,看见沈巍晕倒,马上就要起身去看沈巍怎么样了。

“诶诶诶,赵云澜,你安分点行不行,自己都自身难保了,还抢着管别人”楚恕之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开口,同时加大了压住赵云澜准备起身的动作,可以说是用蛮力将赵云澜压制在病床上。

“艹,楚恕之,你放开劳资”赵云澜因为担心沈巍,开始口不择言,挣扎着要起来。

楚恕之完全当做没听见,郭长城那货还在旁边解释:“赵...赵处,你先把自己的伤养好,巍巍都因为照顾你病倒了”。

因为照顾你,病倒了。

这句话像是镇定剂一样,让赵云澜瞬间熄火安静了。

沈巍被韩沉抱到了赵云澜旁边的病床上,惨白的没有一丝血丝的脸和泛白的嘴唇,让韩沉有点分不清沈巍和赵云澜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病人。

医生也是麻利的过来给沈巍做了个全身检查,得出结论:“这小伙子只是因为太久没吃东西,然后又紧绷着神经,导致有点低血糖,所以才会晕倒”。

医生的话俨然让众人松了口气,赵云澜却皱眉了。

“我睡多久了?”赵云澜看向众人。

“差不多一天一夜”祝红最先开口。

赵云澜听见祝红说的话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赵云澜了解沈巍,沈巍一定是寸步不离的在自己病床前守了那么久,半点茶水未进。

赵云澜突然有点懊恼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爱惜自己一点,如果当然没有只顾着和韩沉生气,就不会发现不了自己背后还有人,也就没有这后续的操  蛋事儿了。

现在的赵云澜特别听话,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,该做什么坚持就配合着做,说只能吃什么,便绝不要求吃额外的食物。特调处众人最开始是不习惯赵云澜这个样子的,可看见赵云澜一脸担忧的时不时望向他自己对面病床的沈巍,就知道了,赵云澜是想赶快好起来,不让沈巍担心。

沈巍一觉睡到傍晚才醒来,似乎是把最近失去的睡眠都补回来。

沈巍睁开眼睛的第一眼就看见赵云澜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,沈巍第一反应就是翻身用被子捂住自己。

“小巍,你醒了?”赵云澜见沈巍醒来,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喜悦。

沈巍掀开被子“赵云澜,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然后朝着赵云澜走过去,又在那个熟悉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“没有”赵云澜费劲的拉住了沈巍的手“小巍,以后不能再这样了,因为我而不吃不喝的,你当自己是机器人啊”。

沈巍听见这话马上抽出自己的手,但害怕伤着赵云澜,抽的时候还是估摸了一下力道。

“赵云澜”沈巍正色道“你知不知道这次有多危险?你不要命了?”

知道自己惹媳妇儿生气了,赵云澜马上嬉皮笑脸的开口“知道,知道,我这不还是为民除害嘛,就是着急了点”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显然是生气了。

“诶诶诶,小巍,别生气了,我下次小心点,真的真的,我发誓”赵云澜还在打着哈哈,但是沈巍的脸色却越来越差。

“赵云澜,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错哪了?”沈巍握紧了拳头,指尖掐进手掌的肉里。

赵云澜见沈巍真的生气了,连忙开口“知道知道,小巍,我错了,我下次一定保护好自己,看清楚情况,绝不擅自行动”。

“赵云澜!你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?”沈巍说完就疾步走出了病房,任赵云澜在身后怎么叫沈巍的名字,沈巍也不回头。

沈巍知道,不给赵云澜一个教训,他是不会长记性的,也不知道珍惜自己,不让自己受伤。

大庆一行人回来的时候,恰巧遇到沈巍出病房。

“巍巍,你醒了?”郭长城最先开口,声音里带着点喜悦。

“嗯,郭叔,我学校临时有点事,先回去了”顿了顿又不放心的开口“云澜那边就麻烦你们照顾了”。

“可是巍巍,你的身体?”郭长城欲言又止。

“我没事”沈巍说完就朝医院外走去。

等大庆推开病房,发现赵云澜为起床疼的龇牙咧嘴的,最后只能扶着病床挣扎着移动。

“小巍呢?”赵云澜见大庆进来,马上开口问。

“行了老赵,折腾啥呢,巍巍学校有事,回去了”大庆走过去扶住赵云澜往病床上带。

“什么?沈巍回学校了?”赵云澜一个激灵就又要下床去找沈巍。

“赵云澜,你能不能安分点,让我们大家都省省心?”祝红实在看不下去了开口。

“我只是,只是想去找沈巍”赵云澜木楞的说着,像是在说给自己听,不过倒是真的不闹腾了。

此后,赵云澜打电话给沈巍,沈巍不接,要不就关机,发短信,沈巍不回。

半个多月,沈巍不曾来看赵云澜一次,但赵云澜却是真的后怕了。

他知道沈巍现在不想见到他,所以他也不敢贸然去打扰,就当个缩头乌龟似的待在医院。

而沈巍也整天黑着脸待在学校,强忍着不去看赵云澜。

就像一场拉锯战,沈巍和赵云澜站在两头,不知道谁会赢,只知道出发点都是为了对方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