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三十八

韩沉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案件不是一个人犯罪,这个变态还有个同伙,而且他俩在同一个酒吧。

所以当楚恕之和郭长城赶到的时候,他的同伙开了一枪,赵云澜应声倒下,楚恕之来不及多想杀人是否恰当,就已经拔枪对着那个在赵云澜背后开枪的人的脑袋就是一击,当场死亡。

“赵...赵处,你...你怎么样了?”郭长城跪在赵云澜身边,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,但是始终不敢伸手去探赵云澜的鼻息。

“打120啊,还愣着干嘛?快!”韩沉看见郭长城就只是愣在一边看着赵云澜,没有下一步的动作,开始不顾礼节的吼。

“哦哦哦......”郭长城一边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应着,一边颤抖的掏出手机打120。

“喂,喂,120吗?这...这边有人中枪了,快点,地址是海城........”郭长城还在找可以确定地点的站牌,韩沉马上将手机抢过来“海城北街169号,快点!”

楚恕之在一边眉头皱的能夹死蚊子,看见赵云澜背后被血染湿的衣服,也开始有点后怕了。

赵云澜在手术室的时候,沈巍听见消息后几乎是连滚带爬的来到医院,看见手术室还未熄灭的灯,双腿有点发软,几乎快站不住了,扶着墙,红着双眼死命的盯着手术室里。

等手术室灯熄灭的时候,已经是五六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。医生一出来,一群人马上就围上去了。

“赵云澜,他...他怎么样了?”沈巍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声音有多颤抖,似乎是一个不愿被接受的事实。

“医生,医生,赵云澜怎么样了?”大庆也是个急性子,抓着医生的手不放。

“医生,赵处长他......”郭长城的话还没有问完,医生不耐烦的打断了。

“行了,你们所说的那个赵云澜没事,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,子弹没有伤及他的五脏六腑,只是失血过多,需要慢慢养,现在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”医生还是本着医职跟面前的众人解释。

紧接着赵云澜便被护士从手术室里退出来,沈巍第一个冲上去抓住赵云澜的手“赵云澜......”却只能喃喃念着赵云澜的名字。

祝红:“老赵!”

林静:“老大!”

大庆“老赵!”

郭长城:“赵处!”

看见赵云澜被推进普通病房,所有人一窝蜂的涌上来围着赵云澜,周围的人都迫切的希望看见那个吊儿郎当的赵云澜说道说道他们,可是病床上的那个人安静的躺着,连睫毛都没被外面吵闹的声音所惊动。

“行了,老赵需要休息,我们都安静点”祝红首先开口,第一句话还是为了赵云澜。

听完祝红的话,大家稍微安静一点了,但是都寸步不离的在这狭小的病房里待着,等待赵云澜醒来。

沈巍坐的离赵云澜最近,倔强地抓着赵云澜的手不放“赵云澜,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一次吗?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吗?赵云澜........”

沈巍环视了一周,然后开口对大家说:“你们先去吃的东西吧,云澜这里我来照顾”。言下之意很明显,你们太吵了,可以离开了。

大家也都比较识趣,毕竟照顾病人需要轮班,而不是全部都耗在这里,到时候赵云澜没醒,又再倒一个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“那行,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垫垫胃,回来换你”林静最先开口。

郭长城不太放心的开口“要...要不我在这里陪着巍巍受着赵处?”

“不用了,郭叔你去警局接楚叔吧,他那边应该需要人搭把手”。沈巍头都没抬的回答郭长城。

是的,在赵云澜进手术室的同时,楚恕之因为开枪事件被韩沉带回警局,但不是定罪,只是多个证人说明当时的情况。

“行了行了,你们都走吧,我和沈巍在这里陪着老赵就行”祝红不耐烦的赶人。

“你们想吃什么,我们吃完打包回来,今晚应该是场持久战”大庆也不执拗,大大方方的接受这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差事。

“你随便带点清淡的就行”祝红说完去推大庆他们出病房。

等大家走的差不多了,病房里就只剩下祝红和沈巍两人。现在病房里安静的掉一根针都可以听见,祝红也不忸怩,开口就问沈巍“沈巍,你和赵云澜在一起了?”

沈巍满眼里都只有赵云澜,听见祝红的问题后机械的点了点头。后面似乎觉得这样不能够表达自己,又补充一句“是”。

“你这么小,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祝红有些许愤怒,也不知道是不是嫉妒沈巍回答的如此坦然。

沈巍也不恼,一句一句的回答祝红:“也许知道,也许不知道。”沈巍顿了顿又说:“我能够确定的是,牵着赵云澜的手,我就想白头到老;看见赵云澜笑,我就想时间永驻;看见赵云澜受伤,我恨不得自己能替他。我不知道这属不属于喜欢,但是我知道沈巍的未来不能没有赵云澜,沈巍的余生仅只有赵云澜一人而已”。

祝红突然有点被眼前这个未成年小孩的认真惊吓到,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沈巍面前,感觉自己的喜欢好渺小,渺小到根本不能相提并论。同时祝红也惊讶,沈巍这么小,怎么会好像喜欢赵云澜很久很久了,久到不止这一世。

许久没有听见祝红说话,沈巍略带疑惑的抬头望去,看见祝红发呆的望着自己,想了想,可能是刚刚自己的口不择言吓到了祝红,于是开口补充“其实这只是我一人的想法而已,赵云澜不一定那样想。”

“有你那么爱他,赵云澜该知足了”祝红听见沈巍又开口,赶紧整顿自己的心情后补充说道。祝红从喜欢直接跨度到了爱,打心底已经佩服起沈巍对赵云澜的爱,至少自己做不到沈巍那样。

“是吗?”沈巍说的很轻很轻,轻到祝红不仔细听都听不见。

祝红回想了一下,不带犹豫的开口:“之前在酒吧,我问过赵云澜有没有喜欢的人,赵云澜没有任何隐瞒的跟我说他认定了你沈巍,还说,只要是他赵云澜认定的人,必定到死方休”。

沈巍眼睫毛重重的颤了颤,泛白的嘴角却扯出了一个幅度不大的笑容,那是心满意足的笑容。

祝红看见沈巍扯了扯嘴角,知道沈巍是在笑,自己也扯了扯嘴角,拼命扯出个笑容,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赵云澜惨白的脸。那是释然的笑容,也是放弃的笑,还是青春梦碎的结局。

“赵云澜,我认输。你,必须给老娘幸福”。祝红用嘴型对着赵云澜的方向在空气中说。

“那个,沈巍,我先出去看看他们怎么还没回来,你就先看着赵云澜”沈巍还没来得及回答,祝红便已经跌跌撞撞的跑出病房了。

“红姐,谢谢”沈巍看着祝红跑出去的背影,轻轻的说了一句谢谢。

不是感谢祝红放弃赵云澜,也不是感谢祝红认可自己对赵云澜的喜欢,只是纯粹的不添加任何情感的感谢,感谢接纳他和赵云澜的关系。

赵云澜,你一定要快点醒过来,不要让我等太久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