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二十八

赵云澜在医院抢救了接近3个小时,这三个小时里,沈巍就在手术室外白着一张脸,坐也不是,走动着也不是。

手术室的灯一熄灭,沈巍连忙跑过去询问医生情况“医生,赵云澜怎么样了?他.....”因为害怕,声音都夹杂着一丝哭腔。

医生拍了拍沈巍的肩膀,带着一丝和蔼微笑说“小伙子,不要紧张,那位病人没事,出租车是与他侧身擦过的,内伤什么的没有,只是外伤有点多,所以处理起来花了点时间”。

沈巍听见后一颗心似乎现在才回归正轨。

等赵云澜被推到普通病房后,沈巍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照顾着赵云澜。

赵云澜是第二天早上醒的,他醒的时候下意识的就在找寻沈巍的身影。

“小巍?”发现病房里沈巍没在,赵云澜顿时就慌了,挣扎着起来。

所以当沈巍提着买好的白粥推开病房进来时,就看见赵云澜因为作而疼的龇牙咧嘴。

“你干什么?”沈巍粥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跑过去扶着赵云澜。

“小...小巍”赵云澜眨了眨眼睛,确定是沈巍才有些委屈的开口“我以为你丢下我跑了”。

“我说过,只要你还要我,我定死生不弃”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,说的既坚定又诚恳。

“那你答应我吗?”赵云澜挑了挑眉。

“答应?”沈巍歪着头思考了一下,确定自己没有遗漏什么开口“答应什么?”

“沈巍!你...你不是说喜欢我嘛,都是骗我,原来都是假的”赵云澜看沈巍一副不愿答应的样子顿时就炸毛了。

“我是喜欢你没错,但我确实想不起来要答应什么”沈巍又思考了一下赵云澜的前言后语,确实不知道。

“沈巍,我在车上跟你说的,如果这次平安无事,我们就在一起,现在赖账了?”赵云澜有点耍无赖的吼着,手上的动作也没有注重幅度,疼的龇牙咧嘴的,结果就是被沈巍压回床上,躺好。

“赵云澜,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?”沈巍有些温怒,都受伤了还不老实。

“不能,不能”然后又不死心的问沈巍“沈巍,你答不答应,点头?还是点头?”

“赵云澜,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沈巍开始正视这个问题,所以格外的认真。

“这不废话?说什么劳资自己能不知道?”赵云澜有些不耐烦了,因为沈巍的不信任。

沈巍看赵云澜那个样子,缓了几秒才又开口“云澜,你知道的,你明明知道我对你的喜欢不是普通的父子之情,为什么......为什么要逼我?”

沈巍眼眶有些发红,自己都已经躲那么远了,赵云澜为什么非得在自己面前,逼自己承认这段父子关系?

赵云澜挣扎着坐起来,看着沈巍的眼睛,用十二分的认真说“沈巍,分开的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,以前是我混蛋,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,我喜欢你,不,我爱你,很爱很爱,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”。

赵云澜看着沈巍一动不动的望着自己,又补充道“我现在说的话不是脑子发热,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”

看见沈巍张了张嘴,但没有发出一个音节,赵云澜继续他的表白“如果说我赵云澜一定要跟个人过一辈子的话,我的余生,只想要你”。

是的,沈巍现在有点缓不过神来,但是大颗大颗滚落的泪珠出卖了他。

“赵云澜,我是谁?”沈巍略带沙哑的声音问。

“沈巍,小巍”赵云澜低头朝沈巍慢慢靠近“小巍,现在,你还要我吗?”然后勾着唇笑了笑。

沈巍笑了,然后跟赵云澜额头抵额头,认真的开口“要,我要”。

说完沈巍就将赵云澜抱进怀里,心满意足的将头埋在赵云澜脖子处。

就算是梦也好,请不要让我醒来。沈巍在心里祈祷,不自觉的收紧双臂。

“嘶,疼疼疼.....”因为沈巍抱太紧,牵动了伤口,赵云澜痛呼出声。

沈巍立刻就松开了赵云澜,然后这里摸摸,那里看看“云澜,你没事吧?我去叫医生”。说完就要朝门外跑去。

“诶诶诶,不用了”随即痞笑的开口“现在吃豆腐都这么明目张胆的了?”

“赵云澜!”等沈巍回味过来赵云澜的话,耳朵又不可避免的红透了。

赵云澜收住了笑对沈巍说“小巍,你过来,我告诉你个秘密”。

“什么?”这病房里又没有别人,为什么要悄悄说?不过沈巍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凑过去了。

赵云澜看见沈巍凑过来的耳朵,连耳尖都是红的,张口就在沈巍的耳朵上轻轻的咬了一下,看见沈巍马上弹跳开,这下直接从耳朵红到了脖子。

“赵云澜,你...你...你”你了半天也没有你出个所以然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我饿了”赵云澜大爷似的开口。

沈巍这会儿才想起被自己放在旁边桌子上的白粥,急忙端起来,用手试了试温度。

嗯,还是温的。

“医生说了,只能吃点清淡的”沈巍拿粥递给赵云澜。

赵云澜只是看了一眼,并不伸手接,用眼神示意沈巍“我是病人”。

“赵云澜,你手又没有受伤”。沈巍算是看出来了,赵云澜这货压根不想自己动手。

“我手一动,身体就疼,你不知道牵一发而动全身啊?”赵云澜开始耍赖。

沈巍轻轻的叹了口气,认命的拿起勺子,一口一口的喂赵云澜。

赵云澜无比享受现在的时光,他盯着沈巍,心想:这样过一生也挺好。

你没有尝试过,怎么知道细水长流的平淡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幸福呢?



评论(6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