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子兮L

我于傍晚黄昏,曾见叶落归根,喜好随缘无忧,欢愉转瞬即逝,过往物是人非,你终渐行渐远,再次梦遇初时,见你一如当年。
承蒙你的出现,够我喜欢余生。

巍澜/我的余生,仅你一人(养成系)

三十三

结果真如楚恕之所说,不到半个小时,赵云澜那傻子便和沈巍一前一后的下楼了,只有赵云澜一人笑的猥琐,沈巍脸上还有未褪完的红晕。

赵云澜看了看客厅里还是原样的特调处众人,不知为何没有一点生气,看见郭长城发红的眼眶,还好心的问“哟,小郭,就算崇拜我,也不至于看见我就感动的痛哭流涕的啊”。

楚恕之没说话,只是护犊子似的将郭长城往身后一扯,看向赵云澜“赵云澜,你抽风抽过了?”

赵云澜嘴角未察觉的抽了抽,刚准备开口,沈巍上前一步,也一副护犊子的样子开口解释“楚叔,云澜爱耍小孩子脾气,谢谢你们不计较”。

“咳咳咳,是不是该吃饭了?”祝红实在看不下去这些文明人的对话方式。

“也是,我都饿的四肢无力了”赵云澜马上接口,有这么好的台阶,不下白不下。

祝红抬手扶着额头,顺便翻了个白眼,心里却早就开骂了:也不知道刚刚抽风不吃饭的是谁。

吃饭确实是个大事,但是这里面会做饭的人屈指可数,大家都是饭来张口的大爷一个,所以毫无疑问,大家一致赞成点外卖。

“好!既然大家这么心意相通,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点外卖了”赵云澜一副大爷似的看了看周围举手赞成吃外卖的众人,豪迈的一口答应。

“不行”沈巍看赵云澜那马上就要拿出手机点的架势,马上阻止。

赵云澜有些没有底气的看了沈巍一眼问:“小巍,就一次,再说了现在这么晚了,做一大桌菜得多久啊”。

“那你不能吃”沈巍让步,却坚定“我给你做,很快”。说完便转身往厨房去了。

“诶诶诶,小巍......”留下赵云澜一脸懵逼,和众人艳羡的目光。

“看什么看”赵云澜强撑着抵抗众人目光中的嫉妒“有本事自己捡个儿子去”。然后大爷似的朝厨房走去,留下众人面面相觑。

“我倒是想捡个儿子啊,可没那个福气”林静首先开头哀嚎。

“点你的外卖吧,再说被扣奖金活该”大庆也一脸没好气的样子。

郭长城悄悄的扯了扯楚恕之的衣袖“楚哥,要...要不我做给你吃”。

楚恕之看了看红着眼睛像小兔子似的郭长城,不忍心拂他好意,便点头“好”。

郭长城见楚恕之答应,马上蹿厨房去了,本来不大的厨房硬是挤下了三个人。

“我靠,郭长城,你过来干嘛?”本来好不容易可以安静的享受沈巍为自己做饭的二人世界,突然冒出的傻帽是脑子秀逗了?

“赵...赵处,那个,我也会做饭,过来帮帮忙”郭长城有些脸红,总不能让他说因为沈巍要为赵云澜做饭,自己一时兴起,也想为楚哥做饭吧?

“不需要,有多远滚多远去”赵云澜因郭长城没眼力见有点炸毛。

“云澜,别这样”沈巍抬头对赵云澜轻微的摇了摇头,然后转头看向郭长城“郭叔,要不我们一起做吧,冰箱里还有些新鲜的食材,这样大家都不用点外卖了,也卫生”。

“好”郭长城见好就收,马上答应,然后特勤奋的进入厨房开始忙东忙西。

赵云澜有点不甘示弱“小巍.....”尾音拖的很长“我也来帮忙,你少做点,他们吃不了多少”。

沈巍有一瞬间是想拒绝的,可是看见赵云澜那殷切的样子又于心不忍“好,那云澜你帮我洗菜吧,冰箱里的蔬菜都需要洗”。

“遵命”赵云澜还搞怪的做了个敬礼,沈巍无奈的笑笑,但是这样的赵云澜无疑是最吸引沈巍的。

赵云澜打开冰箱,将里面除了喝的以外,全部一股脑的拿出来了,因为数量有点多,而且大多数的菜不认识,怎么摘合适完全凭心情。

沈巍和郭长城配合的堪称完美,郭长城打下手,沈巍主勺,刚炒完第二个菜的沈巍感觉自己鞋子有点湿,低头一看,水已经蔓延到鞋背了,有些水透过鞋缝浸进去了。

“赵云澜!”沈巍放下手中的东西,马上转身找赵云澜,就看见赵云澜脚边一堆的菜,全部混在一起,然后用水在冲,没有洗,只是冲。

沈巍的眼皮不受控制的跳了跳,本能的舔了舔后槽牙,这是发飙的前兆。

被叫着名字的某人回头一看,就是这副场景。立刻关了水龙头,然后站起来一脸无辜的看着沈巍。

“你,出去”沈巍差不多是从牙缝挤出来的三个字,周围气压瞬间低到极点。

赵云澜本来还想解释来着,看见沈巍抬脚的动作,逃也似的跑走了,半路还不忘回头说“我的菜都洗干净了的,真的”。

沈巍强压下心中的怒火,收拾起赵云澜留下的残局。

因为这个意外,大伙吃饭的时间又延迟了,但大家敢怒不敢言啊,上司惹不起。

“好了,大家过来吃饭吧”郭长城端完最后一盘菜的时候,向那一群坐没坐相,躺没躺像的人喊了一嗓子。

大家齐刷刷的坐到饭桌上也就几秒钟的事情,就像是饿狼捕食一样。

“小巍,快来,快来”赵云澜看见沈巍从厨房里走出来,兴奋的举手招呼沈巍过来,然后一点不顾及的一脚将大庆从自己旁边的位置给踹走。

“好吃,好吃.....”吃饭也堵不住赵云澜的嘴,好久都没吃到的事物,让赵云澜十分想念。

“巍巍,你做饭怎么这么好吃”大庆一嘴牛肉含混不清的开口。

祝红也符合着“巍巍,这厨艺渐长啊”,然后夹了一块糖醋排骨。

是的,糖醋排骨,赵云澜喜欢的味道。

“艹,排骨是我的,不许抢啊”赵云澜一把端过糖醋排骨的盘子就往自己碗里倒。

沈巍连忙抽出纸巾将赵云澜倒的随处可见的汤汁擦干净,然后顺了顺赵云澜的背“云澜,你慢点,又没人跟你抢”,眼角却全是笑意。

一顿饭下来,除了沈巍,大家都一副吃饱喝足的模样东倒西歪的,赵云澜算是个例外。

因为吃太多,而涨的想吐,可又不想浪费沈巍的劳动,所以特憋屈的站在墙边消食。

等沈巍收拾完碗筷出来后,大家都在对这次案件各抒己见。

看见赵云澜靠着墙站着,沈巍无奈的摇了摇头,上楼从赵云澜行李箱里翻出消食片,下楼给赵云澜吃。

“让你悠着点吃,不信”沈巍看见赵云澜难受的样子不免说道说道。

“行了,知道了”赵云澜抬手摸了摸沈巍软软的头发“小巍,明天我们特调处要出去查案子,可能回来的晚,不用等我”。

“我跟你一起去”沈巍不容置疑的语气。

“什么?”赵云澜有点吃惊“小孩子别去那么血腥的地方,以后会做噩梦的”。

沈巍执着的开口“我陪你去”然后思考了一下自己去的价值“我在学校选修过变态心理学,对犯人的测写应该能帮你”。

赵云澜仔细想了想利弊松口“去也行,必须时刻待在我眼皮底下”。

“知道了”。沈巍扯了扯赵云澜的衣袖,意识很明显,想睡觉了。

赵云澜看看沈巍那快有黑眼圈的眼睛,于是对众人开口“行了,各自回房好好休息,明天还要早起”。说完正准备拉着沈巍上楼,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开口“我那个房间门坏了,所以我去三楼,你们自便”。

上司一走,大家自然没有再讨论下去的必要了,再难的案子也需要养精蓄锐,所以都不约而同的上楼睡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